成渝经济网

綦江三角镇:民生实事落地 城市品质提升见效
2019-10-10 07:34:39    作者:吴长飞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0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吴长飞)“停车场修好了就是安逸,再也不用遭堵车了。”昨(9)日,重庆市綦江区三角镇三角社区居民金六良高兴地说,他在镇政府旁开了家文印店,以往开车上班要花费20多分钟,这次仅用了5分钟。

停放有序的王君停车场。特约通讯员 吴长飞 摄

说起停车难、交通堵,金六良有着切身的体会。他告诉笔者,由于场镇缺少停车场,许多私家车占道停放在公路边,道路经常被堵得水泄不通。

原来,三角镇是离綦江城区最近的特大镇,也是城区通往其他街镇的交通要道。全镇被横山、老瀛山、罗猴山环抱,又有瀛山溪和横山溪随势缠绕,形成“三山夹两沟”的叶脉壮地形,狭窄的地形导致全场镇只有一个停车场。

“停车难不仅降低了居民的幸福感,还影响着场镇的市容市貌。”今年3月,三角镇召开的人大会议上,不少人大代表提出停车难的问题。通过人大代表票决,该镇人大通过了5个民生实事项目,其中解决停车难的问题为重中之重。

“停车场项目进展缓慢”“停车场的选址不当,建好后仅能停放10多辆车”“政府应当充分考虑场镇地势狭窄,无法建一个大型停车场,可以考虑从场镇的3个进出口分别建设停车场”……5月23日,三角镇人大停车场建设监督小组成员对该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监督,保证改民生实事项目按期保质完成。

投入使用的新停车场。特约通讯员 吴长飞 摄

在徐家村便民服务中心旁边,一辆辆汽车正有序地进出王君停车场。“这个停车场是我们村成功人士王君自愿提供的,不受停车费哦。”该村村委会主任夏启毫介绍说,3个月前,他眼看王君流转的一大块空地正闲置着,于是找王君商量能否改造成停车场,解决场镇停车难的问题。

王君长期在外地承包工程,逢年过节时回老家也感受到了交通堵塞,于是欣然接受了夏启毫的意见,将1000多平方米的空地无偿提供给政府,如今可以容纳80辆汽车。

“很多人都要从这里经过,总不能让他们觉得我家乡这么差撒。”王君说,徐家村距离场镇仅5分钟车程,交通疏通了,城市品质也提升了,心里也更加自豪。

经过几个月的修建,三角镇因地制宜新建了4个停车场,共有200个停车位,目前已全部可以停车。停车难问题解决后,不少居民都感叹说:“以前车辆占道乱停,不仅看起来显得场镇脏乱差,还担心家中的老人走路摔倒,现在总算是好多了。”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