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酉阳龙潭镇打造高山生态茶园 促进村民就业增收
2019-10-09 07:50:49    作者:汪登平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9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汪登平)昨(8)日,笔者来到重庆市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龙潭镇花莲村,数十个黄色小山包整齐地排列在山谷,这里便是该村今年着手打造的高山生态茶园。

据花莲村驻村工作队队员黄前卫介绍,龙潭镇花莲村、鹅池村位于巴尔盖国家森林公园,平均海拔900米左右,这里土地资源非常丰富。近年来,由于青壮年劳力外出务工等因素造成当地耕地撂荒严重,但土地的长期休养生息削减了土壤里化肥、农药残留,这为发展绿色有机农产品提供了理想的环境。

 

整治后的土地。通讯员 汪登平 摄

 

为进一步消除贫困,有效利用土地资源,壮大集体经济,让当地村民能就近务工,并持续增收,2018年,酉阳农业农村委、龙潭镇决定在花莲、鹅池等村打造15000亩(1000公顷)的高山生态有机茶产业园,并由重庆华茂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具体实施。

目前,花莲村已完成土地整治500余亩(约33.33公顷),茶苗已培植好,今冬明春将陆续进行移栽。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