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梁平区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 促进家门口就业
2019-10-09 07:47:51    作者:郑越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9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郑越)“请问你们缴纳‘五险一金’吗?休息时间是怎样呢……”昨(8)日,重庆市梁平区人力资源市场大厅内人头攒动,400余名求职者在各自中意的企业招聘窗口咨询、应聘,希望在现场找到工作,实现“家门口”就业梦。

当天,梁平区就业局在这里举办了2019年高校毕业生“就在山城”专场招聘会。平伟实业、天一装饰等34家区内企业提供了900余个就业岗位。

求职者在咨询岗位信息和工资待遇。通讯员 郑越 摄

上午9时,招聘现场迎来了“高潮”,各个窗口都围满了求职者,招聘人员耐心讲解工资待遇和岗位信息;现场的招聘展板也吸引了许多求职者了解,场面十分热闹。

招聘会吸引了许多高校毕业生前来找工作,刘志平就是其中之一。“我是学机电专业的,我发现园区很多企业的岗位很合适我,就想来现场看看。”刘志平说,梁平现在发展越来越好,工作机会也变多了,所以在家乡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是不错的选择。

“作为就业群体的新生力量,高校毕业生是企业发展壮大、经济快速推进的重要资源,帮助他们更好更快地就业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梁平区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进一步帮扶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梁平区就业局深入企业和基层一线,集中收集发布了一批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岗位信息。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的求职者有180余人,发放相关政策宣传资料300余份,为230余名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了“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帮扶,优先为其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同时,为引导和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梁平区就业局现场重点向企业宣传了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和就业见习补贴等优惠政策。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