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玉龙镇开展农民趣味运动会 传播丰收喜悦
2019-10-09 07:46:49    作者:邓小强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9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丰收时节,欢乐无限。昨(8)日,笔者从重庆市大足区玉龙镇政府获悉,玉龙镇举办了第二届农民趣味运动会,让农民朋友以自己熟悉的方式感知生活美好,传播丰收喜悦。

拔河比赛。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玉龙镇党委书记贺平介绍,玉龙镇第二届农民趣味运动会在龙水湖景区码头公开举行,全镇11个村(社区)和镇机关、镇属单位、财信集团共计组成14支代表队参赛,在拔河、扭扁担、抢收粮食等集体赛、个人赛、多人赛等项目竞赛中一较高下。

手工编制竹质农用工具。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比赛项目充满乡土气息,比赛用具来自农民日常生活。团体拔河比赛首先开场,选手们拼尽全力,观众大声呐喊助威,现场喊声震天。多人赛趣味性强,集体快走项目中,每队五名队员的脚用绳索相连,队员背上的大字恰好组成“集体奔小康”这句振奋人心的口号;抢收粮食进仓、背媳妇、夹鸡蛋三个项目中,队员动作失误笑场,引得观众随之开口大笑。个人项目包括编竹器、扭扁担、扳手腕,貌不惊人的巧手老农和健壮农民大出风头,获得观众频频叫好。

扭扁担比赛。特约通讯员 邓小强 摄

“太好玩了,比赛真有意思。”“农民兄弟辛苦了,今天玩个痛快。”快乐的氛围感染了观众,在景区游玩的游客也纷纷为农民朋友加油,给活动点赞。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