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开展节前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查 确保消费安全
2019-09-30 07:15:18    作者:闻琼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30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闻琼)9月29日,重庆市铜梁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国庆节前铜梁城区农贸市场食品安全检查,确保铜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节日消费安全。

执法人员检查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特约通讯员 闻琼 摄

 

当天,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华胤农贸市场和龙门堤、东门、飞龙、李家湾菜市场,以肉类、熟食品和粮油、调味品、豆制品、蔬菜瓜果等节日消费较多的商品为重点,逐一查验农贸市场内鲜肉摊的“两章两证一报告”是否齐全,严防无合法来源、未经检验检疫等不合格生猪流入市场、流向餐桌。检查农贸市场内食品经营户主体是否合法、证照是否齐全、产品来源是否正当、产品质量是否合格、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等。还督促和引导农贸市场内食品销售者把好进货关,认真履行进货查验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切实把好食品的入市端口,防止不合格食品进入流通市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辖区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做好跟踪落实。同时,要求农贸市场内的所有食品经营户要切实做好购销台帐,做到诚信经营,杜绝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