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城口:香菇种植带动家庭致富 产业布局实现精准扶贫
2019-09-30 07:11:46    作者:王小玉 陈国姗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30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王小玉 陈国姗)前几日连绵阴雨让一朵朵香菇冒出了头,城口县蓼子乡的菇农欣喜异常。 昨(29)日,笔者从重庆城口县了解到,蓼子乡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重要抓手,为进一步促农增收,积极在全乡布置产业,香菇产业就是其中的一种。

 

菇农家冒出的一朵朵香菇。通讯员 陈国姗 摄

据了解,蓼子乡共发展了61户家庭种植香菇,采用家庭式种植,以家庭为单位负责收获整理,再由村集体经济组织集中收购,送到蓼子乡兴和社区农产品烘干房统一加工处理,最后再售出,环环相扣。此次阴雨连绵的天气非常适合菌菇生长,蓼子乡61户发展香菇的家庭都收获颇丰,看着香菇一朵一朵的冒出来,蓼子乡的菇农们笑开了花,养好了香菇,就是养出了家庭致富经。 

“我家的香菇这几天长得非常茂盛了,这次一定能增收不少。之前本来还不愿意发展这个产业,幸亏政府工作人员一直苦口婆心劝说我,给我讲解了很多产业发展优惠政策,我才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埋下菌种。”城口县蓼子乡菇农高兴地说。 

据城口县蓼子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要脱贫,就要发展产业,没有产业,脱贫攻坚就没有持续支撑。近年来,蓼子乡因地制宜、统一布局,根据蓼子乡潮湿的环境以及良好的生态发展香菇特色产业,并致力于打响绿色、生态、有机特色品牌,形成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实现贫困群众可持续增收,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