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彭水双龙乡:村民田间直播割水稻
2019-09-27 08:00:43    作者:赵勇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7日6时5分讯(特约通讯员 赵勇)昨(26)日,笔者看到,彭水自治县双龙乡村民身着民族服装,在田间直播稻谷丰收情况,让网友近距离、直观、身临其境感受当地稻谷的丰收。

村民通过直播的方式向网友展示成熟的稻穗。特约通讯员 赵勇 摄

据了解,龟池村立足丰富的水田资源,注册成立生态农业发展公司,充分整合龟池大米既有产业规模,采取稻鱼共生、太阳能杀虫的生态农业生产方式,提升龟池大米品质。

村民正在稻田间抓鲫鱼。特约通讯员 赵勇 摄

今年,龟池村通过“村集体+公司+农户”模式,以“稻鱼共生”的方式发展稻田养鱼500亩,其中示范区150亩,带动当地村民种植优质水稻4000余亩。目前,龟池村引进加工设施设备,形成生产——加工——销售完整产业链,推动龟池大米从粗放型种植走向精细化深加工的脱变。

村民正在为网友展示新大米。特约通讯员 赵勇 摄

“今年村集体通过‘稻鱼共生’模式发展优质水稻和养殖鲫鱼,将实现80余万元的收入。”双龙乡党委书记张小洪说,龟池村通过“村集体+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做大做优了龟池大米品牌,消除了“空壳村”,让村集体经济得到持续发展,实现了产业结构调整和村民脱贫致富的双赢。

村民正在抓鲫鱼。特约通讯员 赵勇 摄

目前,正值龟池村水稻丰收的时节,当地村民用直播的方式,为当地生态大米代言,让好产品能够卖出好价钱,不仅打开了农产品销路,让更多农民增收致富,还促进农业生产质量的提高。

村民正在用传统的方式打谷。特约通讯员 赵勇 摄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