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云阳:电商助力销售无核桔 农户不再担心没销路
2019-09-26 07:39:37    作者:段斯斯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段斯斯)“涂叔叔,今天又有客户下单买无核桔,你马上去采摘无核桔哟!”“要得、要得!”9月25日一大早,重庆云阳县水口镇老林村的涂文元正走到柑橘林边,水口镇电商业主彭文美气喘吁吁地跑来说。这也是彭文美今年第3次来涂文元果园采摘无核桔了。

涂文元正在采摘无核桔 通讯员 段斯斯 摄

涂文元栽种了4亩无核桔,今年已进入丰产期,预计投产2500公斤。“我这些无核桔是间种在50亩广柑地里的,原先并没有指望这些无核桔能挣钱呢。”涂文元介绍,在栽植广柑树时,因无核桔树已经长大,所以,并没有砍掉无核桔。以往每年无核桔成熟时,一家人肩挑背扛,运到集镇上售卖,卖出去的并不多,大多数还烂在了地里,非常可惜。今年电商业主彭文美主动找上门,帮助涂文元一家卖无核桔。

“农民辛辛苦苦地忙一年,结果,产出的东西卖不出去,我看着心痛。就想发挥电商平台的优势帮助他们销出去。”彭文美说。据彭文美介绍,她主要是借助微信朋友圈进行宣传,经常来涂文元的果园,用手机拍下挂在树上的无核桔发到朋友圈,除了无核桔外,她还拍了果园的景色,果农们的忙碌生活,展示在朋友圈。

彭文美来到涂文元的果园来拿货 通讯员 段斯斯 摄

“大家可以在我朋友圈里看到这些无核桔的源地,还能看到果农们的辛勤忙碌,就会放心购买这些绿色果子,因此,下单订购的人真还不少。”彭文美说出了销售“秘诀”。据统计,近半个月来,从微信下单订购涂文元的无核桔达1000余公斤。

涂文元高兴地告诉笔者,现在不用自己销售,也不用自己搬运,平时就是将无核桔采摘下来等车来拉,按照6元/公斤的价格卖给电商业主,他今年的无核桔预计能卖1.5万元。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