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梁平:首例乡镇航空医疗救援 12分钟转移患者
2019-09-26 07:38:44    作者:张常伟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6日11时27分讯(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25日,在位于重庆市梁平区都梁新区的都梁广场,医护人员迅速将一名胸痛患者从一架刚降落在临时起降点的橘红色救援直升机抬下,随即转移到救护车上。

梁平区人民医院和万州区第五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救援直升机在都梁广场转移患者。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 摄

 

原来,这是金汇通航联合万州区第五人民医院、梁平区人民医院,通过救援直升机成功救助虎城镇的一名患者。当天上午,梁平区虎城镇一名姓黄的65岁老人在外行走突发胸痛,急需抢救,此时情况危急。然而,虎城镇位于梁平区西北部,距城区近50公里,救护车往返超过2个小时车程,且路途颠簸,极易造成病情恶化。因此,老人的家属十分焦急,当得知可通过直升机进行紧急救援后,遂立即拨打金汇航空24小时救援专线,申请直升机救援。接到求助后,金汇航空立即指派正在万州备勤、服务渝东北地区的AW109T专业救援直升机机组,以及万州区第五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紧急驰援。直升机飞行过程中,梁平区人民医院派出救护车、医护人员在都梁广场临时停降点随时接驳。

当天,直升机在虎城镇的临时救援点降落后,成功接到患者并顺利起飞,于11时21分抵达都梁广场临时起降点接驳点平稳落地,仅用时12分钟。现场等候的医护人员迅速将患者转移到救护车上,紧急送往梁平区人民医院急诊室,为老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经过医院紧急抢救,病人脱离了生命危险,目前病情稳定,正在进一步治疗当中。

 

梁平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提前到达正在都梁广场,等候救援直升机。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 摄

 

据悉,这是梁平区首次利用直升机执行航空医疗救援,也是今年在全市辖区内的第13次航空救援。当天上午,驻渝某部战机正好在救援点空域活动,当得知紧急救援信息时,部队迅速与民航重庆空管分局携手调整空域矛盾,为救援机组开辟了一条空中绿色生命通道,保证了直升机顺利完成救援任务。

据了解,此次直升机救援,并病患者及其家属没有支付任何费用,其原因是病患者航空救援服务产品,便可免费享受一年内无限次直升机院前救援服务。截至目前,金汇通航已建立覆盖全国的航空医疗救援网络,在重庆地区已同27家综合医院签订了直升机救援合作医院协议,突破地理环境对医疗救援的限制,打造人人都用得起的航空救援服务,为重庆城乡居民提供高效优质的直升机救援服务。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