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南川:开展节前全区工程质量安全综合大检查
2019-09-26 07:35:52    作者:梁向红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梁向红)笔者9月25日获悉,重庆市南川区住房城乡建委启动国庆节前工程质量安全综合大检查。接下来,该委将对全区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开展综合大检查。

“防水层的厚度、上返高度是否达到标准,有没有防水专项施工方案、施工图纸等。”是日,在西城街道永隆社区一在建工程现场,防水工程检查小组的成员在检查该住房防水工程。

区住房城乡建委建设工程综合技术中心主任夏宏介绍,这次邀请了防水工程、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和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的专家,加入到检查队伍当中,并按质量和安全两个方面,将专家和工作人员分成四个检查小组,分别对现场防水工程、住宅工程排烟(气)道、施工现场混凝土试件、预拌混凝土企业、建筑起重机械设备、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等开展检查。现场检查结束后,将针对存在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施工方限期整改。

完成一个工地的检查后,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检查小组又前往新城区一工地现场,检查工地塔吊、脚手架、孔砖、高边坡等设施设备。

“发现的问题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或处罚,确保全区在建工程质量安全。”夏宏介绍,接下来,将加强施工现场建筑材料抽检,严格实施项目经理质量违法违规行为记分和施工企业质量行为评价。同时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责任主体和有关单位的质量安全意识,落实五方责任主体项目负责人质量终身责任,提升全区工程质量安全总体水平。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