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云阳万步梯200余红雨伞撑起“祖国您好”巨型图案
2019-09-25 07:50:06    作者:刘超 刘浮生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5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刘超 刘浮生)昨(24)日,笔者了解到,原云安民安中学79初年级的200多名老同学齐聚重庆市云阳县万步梯,在这里来了一场特别的“同学会”,他们用红雨伞撑起“祖国您好”巨型图案,表达对祖国的美好祝福。

航拍的原云安民中七九初200余名老同学在万步梯拼出的“祖国您好”巨型图案。 通讯员 刘超 摄

“你好祖国祖国你好,天南地北共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活动中,大家齐声歌唱祖国的繁荣富强、和谐美丽,谱写着大家心中的热忱与自豪。悠扬的歌声回荡在万步梯上,引得市民驻足欣赏。

“各就各位,五、四、三、二、一,开始!……” 200余名60后“老同学”站在预定位置,身着白体恤,撑起红雨伞,在航拍摄像师的指挥下,短短几秒钟,凝神聚力地“刷写”出了“祖国您好”的巨型图案,真切地表达出了对祖国母亲的赤子之情。

200余名60后老同学云集万步梯激情高歌《你好祖国》 通讯员 刘超 摄

“太震撼了!”专程从上海崇明岛赶来赴会的彭朝政无比感慨,“四十年了,同学依然那么亲,家乡变化也很大,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能有幸参加这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同学会,这一趟回来非常值得!”一群老同学,一座万步梯,一方热土地……在大家热情澎湃的《九月问答》诗朗诵中,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活动总策划者介绍,借助初中同学毕业40年相聚这个契机,以特有的方式和别致的创意,来大力弘扬家乡梯城文化,共同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倾述同窗情谊,抒发家国情怀,礼赞伟大时代,确实感到意义非凡,特别重大。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