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津:耍事多多精彩不断 丰收节庆祝活动23日开幕
2019-09-20 07:41:58    作者:黄柏添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0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黄柏添)昨(19)日,笔者从重庆江津区农业农村委获悉,以“傲‘椒’江津 丰收吃新”为主题的重庆市江津区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将于9月23日在江津区吴滩镇聂荣臻故居广场举行。

江津是今年重庆市被纳入“全国70地庆丰收全媒体直播活动”特色乡村庆丰收活动的三个区县之一。今年的活动,江津区将突出当地特有的“花椒”“长寿”等元素,主会场舞台将以花椒元素为主体进行设计造型,以江津特色农产品作为点缀,突出江津区“中国花椒之乡”农业品牌,打造具有产业特色、文化内涵和江津丰收节特色舞台。

开幕式上,将以文艺汇演、现场互动等丰富方式,推出齐唱国歌、吃新仪式、歌舞表演、现代川剧、千人朗诵《聂帅家书》等等丰富的内容,打造一场独具江津地方特色的中国农民丰收节,集中展现当地农业新成绩、农村新风尚、农民新面貌,以新时代农民新风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活动当天,除开幕式活动外,“江津·丰收嘉年华”系列活动也将在吴滩镇同时进行。系列活动包括“一江津彩·田园菜市场”活动和“回归自然,体验农趣”主题活动。届时,市民既可前往采摘购买成熟蔬菜、水果,品尝田园美食,观赏竹编及剪纸等民间艺术品,又可参加农耕技能竞技赛,体验捉泥鳅、徒手抓鱼等农趣。

即日起至9月22日期间,市民还可以参与江津官方客户端“最江津”推出的评论点赞赢礼品活动。主办方每天将随机抽取6名网友每人获土鸡一只,20名网友每人获鲫鱼两条,2名网友每人获价值100元餐券,4名网友每人获价值50元餐券。9月22日,将综合点赞量选出2条精品评论(文字加图片),分别获得价值500元标餐一桌。

作为全国70地同频直播、全市3个直播点之一,江津区开幕式活动将在人民网直播,把江津的乡村振兴风采展现在全国人民眼前。除了人民网,江津广播电视台、江津日报、江津网届时也将联袂为网友奉上融媒体直播,及时对外呈现开幕式以及“回归自然,体验农趣”主题活动的现场精彩盛况。

活动当天不能到现场也不要紧,今年江津区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系列活动正陆续在江津全区各地举行,如:吴滩镇举办的第五届吴滩果蔬节,西湖镇第三届自行车赛,油溪镇五届龙眼文化旅游节活动,蔡家镇“吃新文化旅游节”,慈云镇火龙果采摘节,广兴镇的北渡鱼美食季,石门镇农民运动会和篮球赛。此外,先锋镇、嘉平镇、石门镇等地也将开展系列活动,诚邀广大市民游客前往参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