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香龙镇:农机专业合作社收水稻 农民现场分红利
2019-09-11 07:55:52    作者:汪治忠 欧阳波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1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汪治忠 欧阳波)昨(10)日,在重庆市合川区香龙镇香炉村鹞子岩上,一台收割机在田野里来回奔驰,把金色的谷穗卷入机头,机箱装满稻谷后,收割机就开到田边,伸出长臂,把黄灿灿的稻谷喷吐到汽车车箱里。喷吐完后,收割机又返回田中,咆哮着,向稻田深处扑去,机尾吐出的稻草,铺出了一条条黄绿色的草龙,好一派靓丽的风景线。

 

 

机尾吐出的稻草,铺出了一条条黄绿色的草龙。通讯员 汪治忠 摄

 

 

 

这就是香炉村子鹞云农机专业合作社在田野里收割直播水稻,因今年的直播水稻在插秧时才播种,所以比栽插的水稻要晚10多天才成熟,合作社在收割完村民的水稻后,近日才收割合作社的300多亩直播水稻。

 

 

 

收割机把黄灿灿的稻谷喷吐到汽车车箱里。通讯员 汪治忠 摄

 

 

 

在稻谷烘干现场,股东们正忙着把从田里运回的稻谷一袋袋地倒入烘干机的传输系统,烘干机自动将稻谷中的杂物吹出,烘干后再把黄灿灿的稻谷装入口袋,运进仓库存放。

 

 

 

股东们正忙着把从田里运回的稻谷倒入烘干机烘干。通讯员 汪治忠 摄

 

 

 

据悉,香炉村子鹞云农机专业合作社以村干部为主体,村民将自己的稻田入股,不花一分钱,就可获得30%的股份。

 

 

 

村民们把分得30%的稻谷高高兴兴运回家。通讯员 汪治忠 摄

 

 

 

三组村民谢泽文,入股2亩多稻田,分得600多斤稻谷;五组村民杨中联入股4亩多稻田,现场分得稻谷1300多斤。他说:“农民土地入股占30%的股份,收割时农民得30%的利润,农民很满意,很高兴。”

合作社负责人车国云介绍:今年由于水稻抽穗时雨水多,虫害严重,合作社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及时,水稻亩产都在1100多斤以上,入股农民红利要谷子也好,要人民币也好,都是收割时现场对付,股民们十分满意。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