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区:香龙镇子鹞云农机专业合作社为民收稻忙
2019-08-20 07:45:35    作者:汪治忠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0日6时讯(通讯员 汪治忠)秋风送爽,稻谷飘香。8月18日清晨,一台收割机在合川区香龙镇香炉山下的稻田里来回奔驰着,机头“吃”进沉甸甸的稻穗,机尾喷出绞碎的稻草,机箱装满了,就开到田边,伸出长臂,把黄灿灿的稻谷吐入农民早已备好的尼龙袋中,捆扎好,搬上三轮车,运回家中晒坝,金色稻田一派秋收的忙碌景象。

合作社帮助农民收割稻谷。通讯员 汪治忠 摄

这就是香炉村子鹞云农机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正在利用晴好天气帮助农民收割成熟的水稻,合作社股东多数是村里干部,他们全部出动,帮助农民用尼龙袋装谷子,用三轮车运谷子,用锄头挖田坎、达跳板,方便收割机攀越到另一块稻田作业,

据子鹞云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讲,合作社去年就购买了耕田机、收割机、插秧机,推行耕田、播种、插秧、收割一体化服务,大大地降低了农民种粮成本。

香炉村是丘林地带,梯田多,一挑谷、二挑谷面积的小田块多,收割机收割难度大,外地来的收割机嫌收割小田块收割慢,耽误时间长,每挑谷面积要收费40元,而合作社不论田块大小,道路多么难走,都按每挑20元收费,对贫困户家庭还要把谷子用车送到家中。股东们每天坚持早上6点钟上班,下午8点钟收班,尽量做到“人休息收割机不休息”,全力以赴为农民抢收水稻。

日前,社员们已为村民收割稻谷300余亩,力争把成熟稻谷颗粒归仓。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