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黔江太极乡:蚕茧又获丰收年 结出农户的幸福生活
2019-08-14 07:57:15    作者:李诗素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4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今年,重庆市黔江区太极乡蚕桑产业,又喜获一个丰收年。

太极村蚕桑基地。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8月13日,笔者来到太极乡蚕茧收购站看到,站外搭建的钢棚下面,是村民依次排队,等待收购蚕茧的场景。室内存放蚕茧的大仓库里,是工作人员验级、过秤、记账、烘干等忙碌场面。

农户等待收购蚕茧。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据太极乡蚕茧站负责人介绍,太极乡目前是黔江区蚕桑生产第一大乡,2018年桑园面积7000余亩,建有小蚕专用共育室29个,养蚕大棚2315个。去年该乡产茧5585担,售茧收入1061万元。今年,全乡新栽桑面积570亩。目前,该乡已完成春茧和夏茧收购3600余担,农户售茧收入660万元。从目前的气候和桑叶的长势,预计全年产茧量可达到7000余担,产值可达到1300万元。

经烘干的蚕茧。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