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云阳巴阳镇邀您品尝百香果
2019-08-14 07:54:41    作者:刘链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4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刘链)昨(13)日,笔者在云阳巴阳镇望丰村谭家坝百香果果园里看到,一排排绿油油的蔓藤缠绕间,挂满了诱人的百香果,它们像一个个五颜六色的小灯笼。

果农正采摘百香果。通讯员 刘链 摄

“今年的天气比较适合百香果生长,果实成长较快,口感也很好。看这些自然成熟的百香果,伸手一碰就会从枝头脱落,邓果实完全成熟了,就是口感最好的时候 。”百香果果园负责采摘的宗元春大姐边摘边说。

据了解 ,巴阳镇望丰村委会于去年1月以“专业合作社+公司”模式开始发展百香果种植试点示范项目,目前,谭家坝百香果果园共种植百香果20亩,约600株,亩产2000斤,产值可达48万元左右,主要通过电子商务、微商代购以及经销商批发购买等方式出售。

果农正挑选百香果。通讯员 刘链 摄

“百香果 ‘百种香’,果汁丰富,口感好,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用来调和果汁、冰沙、奶茶等饮料,吃法很多,容易储存,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驱车前来采摘的游客王先生说道。

据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魏光富介绍,百香果进入了丰收季,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采摘。百香果采摘季会从8月份持续到10月底,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尝鲜,体验采摘乐趣。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