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綦江梨花山万亩梨子等你采摘
2019-08-14 07:44:23    作者:吴长飞 谭于蓝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4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吴长飞 通讯员 谭于蓝)“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阳春三月的永新梨花节,吸引了40万人次的游客。转眼已是八月,綦江梨花山万亩梨子成熟了,漫山遍野的花儿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缀满枝头翠绿的黄花梨……田野到山尖,这里硕果累累,等着你的到来!

果农正采摘梨子。通讯员 谭于蓝 摄

梨花山景区位于綦江区永新镇,海拔600多米,1.5万亩的黄花梨迎来丰收。果园里游客如织,或采摘、或品尝,在闲暇时间,和家人一起体会游园之乐。

永新镇石坪村凤凰梨子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熊星介绍,石坪村位于梨花山核心景区,在四十年前就有种植黄花梨的历史,因该地海拔、土壤和气候条件均适合梨子生长,一直都是有名的梨子产地。

果农正挑选梨子。通讯员 谭于蓝 摄

据了解,梨花山景区梨子采摘期将从8月上旬持续至8月底,采摘期间,游客不但可以采摘品尝生津止渴的新鲜梨子,还可品尝地道的泉水豆花、老腊肉、土鸡汤等农家土菜。同时,采摘现场还可购买石坪村农家土猪肉、土鸡土鸭、梨酒和梨膏等特产。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