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丰都方斗山:避暑纳凉吃住农家乐 游客宾至如归
2019-08-05 07:46:39    作者:李达元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5日6时讯(通讯员 李达元)“今年吃住包月还是1500元/人,算下来也就每天消费50元,半个月前我就和老伴带着孙子住进来了。”昨(4)日,入住重庆市丰都县高家镇方斗山村映月山庄游客陈国福高兴地说,今年已是他和老伴带着孙子连续三年入住该农家乐纳凉避暑。 

游客在方斗山景区“小长城”散步  通讯员 李达元 摄

方斗山乡村旅游景区位于丰都县高家镇方斗山村和江池镇横梁村境内,平均海拔1200米。山上空气清新,气候适宜,夏季平均气温24℃。植被覆盖率达95%,林区主要有观音洞、山巅云海、晨曦和风蚀地貌靴子石等奇特景观,每年夏季上山纳凉避暑的游客如织。

据方斗山生态农业避暑山庄负责人杜万隆介绍,正是各地游客的到来,催生了山上的避暑经济,每年的7—8月,他的农家乐往往是一桌难求,座无虚席,为游客提供住宿的客房爆满,用餐或住宿一般需要提前预定。尤其是吃住包月要赶在6月前预定。

近年来,方斗山景区修建了一条长1500米的“小长城”,并在各脊线顶端建有亭子供游客休憩或乘凉观景。许多游客来到方斗山景区纳凉避暑,首先就是漫步“小长城”,沿途可观赏靴子石、仙人洞、花洞和山巅云海、晨曦等自然景观。

整个景区各处农家乐均为游客提供食宿,食物主要有野山菌、高山魔芋、农家老腊肉、石磨豆花、野生斑鸠叶、高山竹笋,以及农家土鸡和各种无公害高山野菜等特色农产品;住宿有三星级档次的单间、标准间,客房内环境整洁,洗浴方便,让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