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綦江:开展夏季安全宣讲活动 提升居民安全意识
2019-08-02 07:56:36    作者:吴明鸽 王运琴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吴明鸽 王运琴)为进一步提高全民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推进社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8月1日,笔者获悉,重庆市綦江区打通镇大石壁社区在三楼会议室开展夏季安全专项宣传活动。

社区开展夏季安全专项宣传活动。通讯员 吴明鸽 摄

宣传活动中,社区邀请了专业人士给市民讲授防盗防骗知识、交通安全知识、消防知识和小孩防溺水知识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身边案例和遇到灾情如何处置等等,提升居民防灾减灾、防盗防骗、交通安全、面对火灾如何应对和小孩防溺水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同时,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安全提醒。比如: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勿忘火情119,危险时刻真朋友;安全在心中,生命在手中……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