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小安溪老虎口瀑布景成旅游摄影热门地
2019-07-15 07:42:40    作者:赵武强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5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7月14日下午,雨后的阳光明媚,在重庆铜梁区二坪镇狮子村12社的小安溪河段老虎口瀑布岸边,站满了前来观赏瀑布奇观和纳凉消夏的市民。他们中很多人来自重庆主城。

笔者看到,在宽约100多米、长近千米的露出河床的老虎口地面,一股湍急的水流汹涌澎湃咆哮而下,卷起的浪涛拍打着岩石卷起千堆“雪花”,如雷响声传到很远的地方,场面蔚为壮观,激烈的景象令人荡气回肠。

瀑布景观。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太壮观了,太震撼了,在我们重庆有这样的瀑布,是我们摄影人难得的好题材。”几位来自重庆主城的摄影爱好者激动不已,他们用“长枪短炮”变换着角度拍下一幅幅美图。

据了解,属于涪江支流全长100多公里的小安溪蜿蜒流经铜梁境内80公里,河面水平如镜,两岸竹树葱笼,景色迷人。然流经二坪镇狮子村和旧县街道四龙村时,因高坑电站大坝的阻拦,大坝下长约千米、宽100多米的河道突然变陡变窄,状似老虎的大口。老虎口地面,一股湍急的水流经年流淌。到了夏季丰水期,小安溪河水猛涨,水流汹涌澎湃咆哮而下,形成了多跌瀑布的自然奇观——老虎口瀑布,向人们显示它不一般的气势。河水冲击声如雷鸣、似虎啸,几公里外都能听到,故名“老虎口”。

瀑布景观。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值得一提的是,在该河段上下游不远处,还有两座被重庆市地理信息中心、重庆地理地图书店编制的《重庆古桥地图》列入的古民桥。这两座古民桥有历史有故事,且都是借住民间力量所修建,其善行义举具有弘扬传统美德和教育意义。

“从6月初开始,就有成批的市民前来观赏瀑布,仅今天的小车就有三四百辆。”正在指挥车辆停靠和维护安全次序的村支书罗昌明说,现在停车的压力非常大,镇村正在扩大停车的地方,还实行了单行道防止拥堵。

瀑布景观。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笔者看到,在村里临时辟作的停车场地上,还有陕西、四川等外地的车牌。

岸边立有多块注意安全和维护环境卫生的告示牌,镇村社干部跑上跑下招呼市民注意安全,还有的村民乘机做起了豆花饭和小卖部的生意。下午5时许,仍有不少的车辆前来。

观景游玩的市民。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据镇干部介绍,由于进入老虎口瀑布区域的市民增多,镇里加强了安全管理,每天有干部和志愿者值守防止,劝导市民不要下河洗浴,自觉维护河道环境卫生。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