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抢抓陆海新通道机遇 加强川渝口岸合作
2019-07-11 11:22:44    作者:张雅萍 王庆炼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1日10时52分讯(记者 张雅萍 王庆炼)7月9日至10日,重庆市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学习考察,代表团成员、重庆市沙坪坝区委书记江涛在考察后表示,沙坪坝区将抢抓陆海新通道建设国家战略机遇,加强与四川在口岸等方面的合作。

鸟瞰沙坪坝。沙坪坝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发

江涛表示,这次赴四川学习考察收获颇丰,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路,看到了差距,发现了问题。下一步,沙坪坝区将抢抓陆海新通道建设国家战略机遇,加强与口岸等方面合作,进一步理顺开放体制机制, 提高通关效率;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陆海新通道功能, 构建铁公水空四式联运、“东西南北”四向齐发通道体系;强化与陆海新通道沿线地区的对接合作,不断扩大开放“朋友圈”;做大做强国际物流枢纽园区,高水平建设国际物流城;推动重庆自贸试验区在陆上贸易规则、物流金融、多式联运等领域,开展首创性、差异化改革探索,形成一批可共享可推广的经验,努力在推动重庆扩大开放、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