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市民共享“大餐” 提升安全素质
2019-06-24 07:46:58    作者:高峰 杨玉生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4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高峰 杨玉生)昨(23)日,笔者在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关坝镇兴隆场街中心转盘附近看到,桌子一字排开,桌上防灾避险、危化安全、交通出行、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应急知识等宣传资料依次摆放,桌前人头攒动,万盛经开区安监、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和镇应急办工作人员一边忙着向市民分拣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回应市民咨询,宣传讲解各类安全知识。

 

市民踊跃参加关坝镇安全宣传咨询活动。通讯员 杨玉生 摄

市民根据拿到的宣传资料,现场回答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知识的简单提问,回答正确者还可获赠水杯、手袋等小礼品。市民参与踊跃,共享安全知识大餐,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市民正确回答安全知识简单提问即获得小礼品。通讯员 杨玉生 摄

据关坝镇应急办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宣传月,关坝镇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结合镇内灾害事故趋势分析,会同区级有关部门联合开展了这次安全宣传咨询活动,旨在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知识和技能,不断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