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江津蔡家镇:加强田间管理 确保水稻高产质优
2019-06-19 07:28:49    作者:陈元媛 侯祥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9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陈元媛 侯祥)“今年雨水较多,低温、寡照、高湿,水稻容易产生稻瘟病、稻飞虱等病虫害,大家要赶紧做好防治……”昨(18)日在重庆市江津区蔡家镇文昌村一社石子厂稻田坎上,镇农技人员正在给村民们讲解水稻田间管理技术。

镇农技人员指导村民认识病虫害,防治病虫害。通讯员 侯祥 摄

蔡家镇是一个农业大镇,今年全镇栽种水稻2万5千多亩。为加强田间管理,夯实水稻稳产、高产基础,该镇组织农业中心农技人员深入全镇10个村,和村两委会干部一起,逐块检查村民栽种的水稻,发现水稻植株长势不好,帮助村民施肥补救;发现水稻病虫害,指导村民使用低毒高效农药进行杀灭。同时,还把水稻田间管理技术编写成宣传资料,利用镇上广播进行宣传,让村民懂得如何正确给水稻施肥,如何认识水稻病虫害,正确使用农药防治病虫害,确保今年水稻高产、优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