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武隆浩口村杨梅10元一斤等你采摘
2019-06-18 07:45:19    作者:任将来 胥成芬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8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任将来 胥成芬)昨(17)日,笔者了解到,重庆市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浩口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杨梅、老荫茶等产业项目已初具规模,目前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杨梅种植面积已突破万亩大关,千余亩杨梅已进入量产,是名副其实的“杨梅之乡”。

周边游客前来采摘尝鲜。通讯员 任将来 摄

“前段下冰雹打掉了好多果子,加上雨水又多,今年的杨梅产量减半了。”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浩口村杨梅种植大户李中勤告诉笔者。

“去年我们买10元/斤,今年还是这个价。”李中勤笑着说到,虽然今年的产量少了,但是不能因为量少就随意提高价格,要保证价格公道,树立好浩口乡杨梅的良好的口碑。

“来摘的都是熟客,不好意思涨价,少赚点就是。”李中勤向笔者介绍,目前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的杨梅已陆续成熟,前来采摘的游客均按照10元/斤的价格进行售卖。

“是要搞快点哦,不然就没得了。”据了解,当地家家户户都有泡制杨梅酒的习惯,今年因杨梅减产,当地群众早就开始着手准备泡制杨梅酒了,加上周边区域的游客前来采摘,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的杨梅今年格外走俏。

目前,武隆区浩口苗族仡佬族乡杨梅集中种植采摘区域,分别在浩口村分水岭、田家寨、胡家山这三个点,其余各村也有一定规模的杨梅分散种植面积,全乡境内更保存有大量野生杨梅树,其果是泡制杨梅酒的首选。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