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周末去打卡梁平石马山公园步道
2019-06-18 07:44:28    作者:吴平 向成国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8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吴平 向成国)清晨,伴着六月的微风,重庆梁平石马山公园如往日一样热闹。昨(17)日,笔者在石马山公园里看到,人们齐聚于此,打太极拳、晨练跑步、散步健身……与城市产生情感共鸣。

航拍的石马山公园内晨练的市民。通讯员 向成国 摄

梁平石马山公园位于梁平县城二横街南端,与南环路相连,北临沪蓉高速公路,是集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经过多番打造,公园里修建了山底观光步道、山腰木制栈道和山脊登山步道,将梁平的山水颜值、人文气质以“移步换景”的方式,多维度地展示在市民面前,让深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城市生活在步道沿线相遇、交融。

航拍的石马山公园内慢行步道纵横交错。通讯员 向成国 摄

石马山公园在已有步道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步道的文化附加值和功能多元化,对公园内步道进行了改建、扩建。公园内新修了一条坡度稍缓的观光步道由山底直通山腰,同时用多条木制栈道连通公园各个景点,并通过在步道沿线修建小广场、优化树池座椅、安装小型健身器材等方式,为市民创造了一处丰富的生活空间和休憩场所。

清晨,石马山公园迎来太极拳爱好者。通讯员 向成国 摄

石马山公园步道作为梁平县城二横街南端历史悠久的一处步道,承载着众多市民的儿时记忆,这里不仅能让市民锻炼身体,还能让市民用脚步去丈量梁平的美丽,用拾级而上的方式串起城市人文记忆。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