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彭水庙嘴滨河半岛景观建成投用
2019-06-17 07:59:14    作者:杨元忠 周青松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7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杨元忠 通讯员 周青松)昨(16)日,笔者了解到,重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城庙嘴滨河半岛景观建成投用,成为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彭水县城庙嘴滨河半岛景观。 通讯员 周青松 摄

据了解,以前,庙嘴滨河半岛景观节点,在交通流线上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主要是梯步坡度较大,缺少缓冲空间,缺乏体验性等问题。对此,县级有关部门优化庙嘴滨河半岛景观设计方案,设计以庙嘴亲水平台为中心, 以一、二级马道为慢行交通,打造集防洪,船只停靠,慢行休闲,健身(跑步)为一体的滨河空间。

庙嘴滨河半岛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通讯员 周青松 摄

在设计中充分考虑水位的影响,植物尽量以水生植物为主,有利于弱化硬质的护坡驳岸;铺装上采用本地透水石材进行块石铺装,临水一侧保留现状河滩,设计流线型的休息平台,增加市民的参与性、亲水性。

经过紧张的施工,目前,庙嘴滨河半岛景观建成投用,进一步完善了城区的配套设施,提高城市的公共服务能力,为周边居民提供了集中游玩散步的场所,提高了生活质量,提升了城市形象。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