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砂糖李搭上“电商快车” 让村民生活甜蜜蜜
2019-06-13 08:07:23    作者:赵武强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3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在重庆市铜梁区小林镇庆云村,镇村干部忙着做好在6月16日举办的砂糖李采摘季前的最后准备,而村民们也忙着把农家环境收拾得更加干净,等候着客人的到来。

市民采摘砂糖李。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小林镇是铜梁的边远乡镇,与大足宝顶镇连界。境内山清水秀,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无任何工业污染,当地砂糖李种植已有上百年历史,是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传统产业。

“今年,全镇3000亩砂糖李预计总产量在100万斤左右,其中的早熟品种已进入成熟期,为把丰收在望变为丰收在握,镇里决定举办铜梁砂糖李采摘季,让包括贫困户在内的农户实现增收。”镇党委书记涂伟生说。

站在砂糖李主产村的庆云村最高处的老鹰咀远望,漫山遍野的李子树一眼望不到尽头,黄澄澄的果实随风在枝叶间闪动,果林里捷足先登前来采摘的客人不时可见,欢声笑语在果林间荡漾。

市民采摘砂糖李。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据介绍,小林镇土壤是砂质土壤,加上充足的光照和肥沃的土质,砂糖李个头饱满,酸甜适度,香脆化渣,口感特别好,先后获评“全国优质李”、绿色A级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三块“金字招牌”,在市场上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今年,砂糖李在生产上更加注重了生态环保栽培,施的是有机复合肥、绿肥和生物农药,特别是注重了疏花疏果,每株树保留了100个左右的李果,使砂糖李个头更大,品质更优,味道更甜。”庆云村支书、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叶兆良说。

据了解,为让砂糖李走到更远的地方,让包括贫困户在内的村民获得更好的效益,镇村提前与重庆洪久果业、重长司物流、双福商贸城等市里知名物流企业和铜梁城区连锁果品经营店、超市搭成了合作协议,市民只要在这些平台下单,快递将会把新鲜的砂糖李送到你的家门。与此同时,小林镇的电商平台晓霖捎客也开通了微信专线,只要市民下单,工作人员将在当天把一盒盒砂糖李送到你的手中。

据了解,铜梁小林镇砂糖李采摘季将在6月16日举办,持续到7月上旬。在此期间,小林镇4个村的集体经济组织将开设特色农产品扶贫专柜,市民前来采摘砂糖李的同时,可购买到原生态的优质土货,还可垂钓生态鱼,品农家饭菜,观赏歌舞表演。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