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梁平:校园版“开心农场” 看“小农人”如何探索自然
2019-06-13 08:03:33    作者:张常伟 余忠秀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13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 通讯员 余忠秀)在重庆市梁平区云龙镇中心小学的月亮湾种植园中,一拨一拨学生蜂拥而至,有的是轮值菜地的学生,来浇水、松土,有的来查看班级责任田里禾苗的长势。

云龙镇中心小学的劳动基地。通讯员 余忠秀 摄

据悉,月亮湾种植园为云龙小学于2016年开始打造的一个校园智慧农场,占地1000余平方米,农场内种植有玉米、黄瓜、辣椒等10余种蔬菜,云龙小学三年级到五年级20多个班级每个班都拥有一块责任农田。

学生在劳动基地里劳动。通讯员 余忠秀 摄

“我们班今年种植的黄瓜长得特别好,我还带回去一根给家人做了一份凉拌黄瓜呢!”五年级5班的谭成瑞同学高兴地说。

学生划区域种植区。通讯员 余忠秀 摄

“校方希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亲近田园、探索自然的实践平台。通过参与农作物的种植、管理、采摘等全过程,让孩子们认知自然,体验劳动收获的乐趣,感知食物的来之不易。”云龙镇中心小学负责人陈禄龙介绍,学校此举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和认同,进一步拉进了学校和家庭的距离,使家长更加深入到孩子教育的每一个方面。

教职工正在为学生示范如何覆膜。特约通讯员 张常伟  摄

“通过学校开展的校园农场活动,既让我们了解了学校,熟悉了老师,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相信,在学校和我们家长的共同陪伴下,孩子们的成长将会更加灿烂。”一名家长表示。

学生在劳动基地里劳动。通讯员 余忠秀 摄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