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梁平开展老年人太极拳展演 增强群众科学健身意识
2019-05-20 07:41:34    作者:韩佳慧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0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韩佳慧)为促进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让太极拳这一中华传统的民族瑰宝,成为老年人健身新时尚,健身新亮点,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由梁平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指导,梁平区老体协主办,梁平区老体协太极拳专委会承办的2019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梁平分会场)在梁平区人民广场举行。

27式太极拳展示。通讯员 韩佳慧 摄

来自梁平区的300余名太极拳爱好者欢聚在一起,弘扬太极文化,传承中华文明。展演分集体展示和分项展示,伴随着悠扬的古乐曲声,身着太极拳服装的老年太极拳爱好者队列整齐、精神饱满、动作协调,把太极拳中正平稳、均匀柔和、舒展大方、绵绵不断的特点表现得淋漓尽致,起承转落间无不散发着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的深邃气息。此外,还有太极扇、太极剑、太极舞等展示,宏大的规模和行云流水般的表演令人赞叹。

太极拳是我国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凝聚着我国传统文化精髓,集陶冶情操、增强体质、修身养生于一体,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引领新时代老年生活新方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梁平区太极拳普及深入人心,成为全民健身的重要内容,在梁平区营造了良好的太极氛围,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此次活动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科学健身意识,推动梁平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