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龙滩子:义务植树百余株香樟 掀起造林绿化新热潮
2019-04-19 08:04:37    作者:谭显全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9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4月18日笔者从重庆市大足区获悉,龙滩子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党团员来到街道连二坡植树点,与20多名机关干部职工一起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为“美丽大足,幸福大足”建设播下新绿,以实际行动号召辖区群众掀起造林绿化新热潮,让大足更加秀美。

义务植树。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在植树现场,党支部委员丁华蓉带领党团员投入到劳动中,挥锹铲土、正苗浇水,每道工序都认真细致、一丝不苟。经过一番辛勤忙碌,110株香樟错落有致、昂然挺立,在明媚的春光中展现出勃勃生机,增添了新的绿意。

义务植树。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该中心主任王江波说,之所以选择香樟植树造林,是因为属于常绿大乔木,长大后树冠广、可以成卵形,美观好看。而且枝叶茂密,气势雄伟,是优良的绿化树、行道树及庭荫树。

义务植树。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为了确保新栽种香樟成活,该中心确定了党团员实行每株认领责任制,以最大限度提高造林绿化的质量和效果。同时通过此次义务植树活动,还培养了医务人员生态文明意识,营造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