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黔江:10条“空中走道”满足市民出游
2019-04-19 08:03:30    作者:李诗素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9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4月17日下午16时30分许,一架由温州龙湾国际机场起飞的GJ6017航班,经过2小时10分的空中飞行,准时抵达重庆市黔江武陵山机场。该条航线的成功开通,连接起黔江与东南沿海经济发达地区的重要旅游经济纽带。同时也标志着地处武陵山区腹地的黔江区,已经有10条空中走道满足市民出游。

温州航班降落黔江武陵山机场。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据了解,从2019年4月17日开始,黔江武陵山机场开通黔江-温州往返航班,由浙江长龙航空公司执飞,航班号GJ6017/8,每周三一班,(根据客源情况,后期考虑加密)。GJ6017(温州-黔江)14:20温州起飞,16:35抵达黔江;GJ6018(黔江-温州)21:00黔江起飞,23:00抵达温州,黔江到温州经济舱全价1360元。

乘客走出机舱。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黔江武陵山机场市场经营部副经理蒙国爱介绍,浙江省是长江三角洲城市群中心城市之一、长三角宁杭生态经济带节点城市。而温州,又是浙江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其历史悠久,是我国民营经济发展的先发地区与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黔江-温州航线的开通,大大缩短了黔江及武陵山地区与温州的时空距离,对两地间的招商引资、旅游互动、文化交流、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为黔江机场构建“武陵山区重要航空门户和旅游中转港”打下坚实基础。

为机组人员献上鲜花。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黔江武陵山机场,是重庆市“一大四小”机场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市定位的“武陵山地区重要航空门户和旅游中转港”,现为4C级民用支线机场,跑道长2400米,航站楼2900平方米,四个C类停机位,可满足波音B737系列、空客A320及以下各种客机起降和高峰小时300人次的旅客吞吐量,2015年3月获评为“中国最佳旅游支线机场”。

黔江武陵山机场公司相关人员与从机舱里走出的工作人员合影。特约通讯员 李诗素 摄

自2010年11月22日建成通航以来,黔江武陵山机场陆续开通了重庆、上海、昆明、北京、成都、杭州、西安、海口、长沙等航线,初步搭建起米字型的航线网络构架,实现与全国10强机场中7大机场的直航,航线网络趋于合理,各项生产指标稳步增长。2018年旅客吞吐量突破40万人次,今年预计实现46万人次。

黔江武陵山机场改扩建工程已于2017年启动,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1.2万平方米航站楼、7个停机位及配套设施设备,总投资4.8亿元,准备2020年前建成投用。建成后,将能够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邮吞吐3150吨、起降8333架次的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