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酉阳李溪镇李树又挂“致富果” 带动贫困户就业
2019-04-18 07:52:01    作者:周平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8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周平)四月,正是很多果树挂果的时节。当前,水果产业也是百姓增收致富的一条门路。

重庆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李溪镇因盛产李子而得名,全镇幅员面积224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7.2万多亩,林地面积1.8万多亩。

别有造型的李子基地。通讯员 周平 摄

据该镇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政府大力发展产业,为脱贫致富构建“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的稳定脱贫模式,因地制宜共建产业扶贫基地,现有李子种植面积3000余亩,以村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合作社相关人员查看李子基地。通讯员 周平 摄

笔者在李溪镇寨坝村看到满山李树都已挂果,一颗颗小指头大小的果实“倒满了”每棵树。

挂果的树林。通讯员 周平 摄

正在对李树做管护的基地负责人彭先生说:“这片李子基地有近400亩,带动了20多户贫困户。李树品种是空心李,他的特点是脆、甜,已经栽种10年了,每年7月上市,市场的反响很好。看目前挂果状况,今年估计能产4万斤。”

挂果最多的李树让彭先生满心欢喜。通讯员 周平 摄

一个地方有一个合适的产业,对当地百姓是一条长远的发展之路,稳定的致富之路,也为脱贫攻坚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