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永川:水稻机插秧 农民乐哈哈
2019-04-17 07:54:05    作者:陈仕川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7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陈仕川)4月16日,重庆市永川区仙龙镇金石村种粮大户管万林组织附近的10多名建卡贫困户,利用3台插秧机在自己的150多亩水稻田里进行机插秧作业,以实现满栽满插。

建卡贫困户在种粮大户管万林水稻田里进行机插秧作业。通讯员 陈仕川 摄
建卡贫困户在种粮大户管万林水稻田里进行机插秧作业。通讯员 陈仕川 摄
种粮大户管万林开心地抱着秧苗。通讯员 陈仕川 摄

 

据了解,仙龙镇按照“水稻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项目总体 ”的要求,认真抓好水稻机械化育插秧示范片建设,该镇以种粮大户23户为主5100亩,10000亩的水稻高产优质示范片,其中8个300亩以上的种植水稻大户,确保水稻4月底前栽完冬水田,5月上旬前栽完两季田。目前,该镇水稻面积43000亩,实施水稻种植全程机械化服务项目5600亩。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