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彭水庙池村:发展特色产业 带动农民变股民
2019-04-15 07:46:52    作者:唐源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5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唐源)眼下,正值春管末期,重庆市彭水县诸佛乡庙池村现代农业示范园特别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前来为村民讲解时下葡萄、李子等特色产业的管护技能技巧,确保特色产业长势优良,喜获丰收。

庙池村现代农业示范园。通讯员 唐源 摄

 

据了解,诸佛乡庙池村坚持以“水果产业为支撑,以武陵文化为灵魂”,本着“政府引导、企业搭台、农民参与”的原则,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带动农民变股民。

 

专业技术人员陈文祥在给农户现场讲解葡萄的管护技能。通讯员 唐源 摄

 

目前,该现代农业示范园已栽种桃树12109株,梨树3500株,李树22085株,葡萄15000株。

 

农户们在葡萄基地里除草务工。通讯员 唐源 摄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