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助你好“孕” 江津54对夫妇家门口享“健康套餐“
2019-03-25 07:45:50    作者:施婉莹 邓小敏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5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施婉莹 邓小敏)为做实做细国家免费孕前优生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3月23日,重庆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走进基层”服务队送检到双福街道,54对孕前夫妇在家门口惠享“健康套餐”。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一项卫生健康领域的民生工程,是对准备怀孕的夫妇在计划受孕前(建议孕前4-6个月内)进行的一系列优生保健服务,包括病史询问、孕前医学检查和优生咨询指导等。

 

采血检查。通讯员 邓小敏 摄

 

为方便群众,从今年起,区妇幼保健院携手各镇街计生办开展下基层检查,畅通健康服务“最后一公里”。各镇街计生办负责统计、报送相关信息,区妇幼保健院根据具体情况确定送检时间、地点后,各镇街计生办通过发宣传单、电话告知等方式,通知群众前往参加。

活动现场,区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指引参检人员有序进行检查,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发放印有孕优检查相关知识的宣传单、宣传品以及避孕药具。

“凡是重庆市范围内符合生育政策的计划怀孕夫妇,包括流动人口政策内计划怀孕夫妇,都可以免费享受这一惠民政策。”区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是江津唯一一家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定点医疗机构,夫妻可持身份证、结婚证自行到医院进行免费检查。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