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云阳后叶镇: 又是一年桃花开时 游人浪漫踏春来
2019-03-22 07:45:53    作者:王彬彬 郑红均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2日6时30分(特约通讯员 王彬彬 通讯员 郑红均)重庆市云阳县后叶镇杉塆村青云寨的桃花竞相绽放,远山如黛,桃花绯红,俨然一幅唯美的山水画卷,吸引游客前来欣赏。

游客正在赏桃花。特约通讯员 王彬彬 摄

当天,笔者登上寨顶,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桃树繁花似锦、姹紫嫣红,粉红色的花儿一朵朵、一枝枝、一簇簇,整个山头俨然一片粉红的海洋。微风拂过,朵朵桃花迎风招展。三五成群的游人在花下流连忘返,或赏花观景、或漫步畅谈、或拍照留念,十分热闹。

人在景中走,景在人中行,人景相映衬,花开好艳浓。人们在这融融春光里尽享桃花美景,田园风光。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影,留下一张张“人面桃花相应红”的珍贵时刻。

近年来,云阳县后叶镇紧紧围绕产业发展来实现精准扶贫,并不断引回本土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发展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杉塆村青云寨的桃花只是该镇发展乡村旅游景点的一个缩影,经过三年时间的打造,目前观光生态农业已显雏形。据了解,桃花的花期一般在20天左右,由于青云寨的海拔较高,桃花至下向上次第开放,花期可以持续到4月上旬,想要前去赏花的朋友不妨趁着大好春光前去踏青观赏。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