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走进春天里 女画家描绘合川美景
2019-02-22 08:26:28    作者:周云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2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周云)2月20日下午,位于嘉陵江、渠江、涪江三江交汇处的合川沐浴在春天的斜阳里,江水泛着迷人的波光,楼房与绿树披着霞光,江岸的花儿也渐渐露出笑脸。

 

毛义春在江边创作。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在合川城东学士山下的滨江观景平台,一位年轻女子正握着画笔,描绘春天里的合川。江水、江桥、文峰古街及行驶在江面上的“钓鱼城号”游船,展现在这位年轻女子笔下,一幅《水韵合川》的壮丽图景令人为之一爽!

 

毛义春和她创作的《水韵合川》。 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这位走进春天、描绘合川美景的年轻女子,就是合川区美术家协会会员毛义春。毛义春告诉记者,她是大足区龙水镇龙西中学的一名美术教师,因爱人杨胜勇是龙市中学美术老师,她也因此爱上山水秀丽、文化底蕴深厚的合川,并申请加入合川区美术家协会,只要一来到合川,她就忍不住拿起画笔创作,描绘合川美景,展现合川人文风光。

 

毛义春创作的《春到钓鱼台》。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合川有山、有水、有桥、有船,合川的春天不仅充满花香,而且还有一种春风吹拂的动感!”毛义春一边画,一边说,前不久,她已到钓鱼城上创作了《春到钓鱼台》《春光里的“山人足鱼”》,到爱人杨胜勇的老家龙多山创作了《春满龙多山》,再等一段时间油菜花、李子花、桃花开旺盛了,她还准备到渠江乡野步道云门实验段、双凤保和农业观光园、太和东南桃花庄等地聆听花开的声音,并在春天的旋律中描绘合川的绚丽春色。

 

毛义春创作的《春光下的“山人足鱼”》。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作为合川媳妇,我不仅爱上合川,更愿扎根合川,合川有爱我的丈夫与亲人,还有我画不完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毛义春表示,她不是简单的写生或创作,而是带着感情在描绘合川、推介合川,也希望更多的游客走进风景如画的合川。

由于毛义春在美术创作及推广合川方面成绩突出,她也被合川区美术家协会评为2018年度“十佳会员”。

 

毛义春创作的《春满龙多山》。特约通讯员 周云 摄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