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赶在春节假期扯个证 猪年伊始万州迎来“结婚热”
2019-02-21 07:59:35    作者:谭林丽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1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谭林丽)春节是喜庆团圆的日子,很多年轻人都选择在此期间扯“红本本”,共赴幸福殿堂。据万州区婚姻登记处登记统计,从节后上班之日起至19日(2月11日至2月19日),全区共有1099对新人扯上幸福的红本本,结婚迎高峰。

2月18日上午,万州区婚姻登记处人流如织。笔者在现场看到,大厅里、走廊上、过道处甚至外面的院子里都挤满了人。他们有的趴在靠墙的桌子上专心填写资料,有的手牵手在窗口处排队,有的拿着好不容易到手的“红本本”拍照留念,有的直奔二楼宣誓室……

 

婚姻登记处人流如织  通讯员 谭林丽 摄

 

“今天人好多哟!我们早上八点多就来了,还是忙到现在才弄完。”中午12点已过,前往登记处的人依旧络绎不绝,刚扯完结婚证的新郎葛俊彪牵着新娘马丽莉的手乐呵呵地告诉笔者,他是涪陵彭水人,媳妇儿住在龙沙,为了早点扯上结婚证,他们七点就起床了,哪知人家更早,硬是忙活了一上午才把证扯完。马丽莉说,他们俩都在成都工作,早在14日就已经办了酒席,之所以选择18日扯证,除了是将手续办了即刻回成都,最重要这一天是他们相恋7周年的日子,非常值得纪念。

笔者了解到,自节后上班起,婚姻登记处就日日忙得不可开交。截至19日下午5点,万州共有1099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以14日最多,达461对,创婚姻登记处单日登记量第二名。18日次之,为122对。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人们想留下美好记忆,选择在特殊日子里扯证的心情可以理解,但她并不建议大家“扎堆”结婚,毕竟高峰日里很难享受到高质量的服务,只要有爱,天天都是好日子。

另据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结婚热”里,“返乡族”占有重要地位。除此之外,今年创新高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万州取消了13个乡镇婚姻登记办理点,采取集中办理形式,人流自然增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