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垫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进村社 深受农民工欢迎
2019-02-20 07:40:02    作者:向运良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0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向运良)连日来,重庆市垫江县周嘉镇广泛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进村社活动,深受广大农民工朋友欢迎!

农民工朋友在檀树村查看张贴的用工信息。通讯员 向运良 摄

为了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周嘉镇充分利用春节广大农民工朋友返乡过年的大好时机,广泛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进村社进万家活动。

提供政策咨询。该镇社保所分别在周嘉、晓兴、复兴三个场镇摆摊设点提供政策咨询,你创业,你就业,你找工作,你知道我市县有哪些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吗?你知道可以申领哪些就业创业补贴吗?你知道在哪里可以快速找到工作?这些问题,可以找社保所咨询,社保所利用赶场天在三个场镇设点现场提供咨询服务。

发放宣传资料。该镇通过赶场天在街上分发宣传资料、把资料分给村社干部带回村社发放、农民工朋友可以到社保所直接领取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为农民工朋友提供详尽的资料宣传。发放的宣传资料有《农民工手册》、企业优惠政策、人社局提供的用工信息等。

广播宣传。各村(居)利用广播播放有关就业创业政策,在三个场镇利用治安巡逻车巡逻时巡回进行音频宣传。

信息宣传。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发信息等方式进行宣传。

LED视频宣传。政府在公共服务中心利用LED滚动播放重庆市县就业创业政策和用工信息。

进村入户宣传。各村(居)驻村干部、村社干部入户宣传,同时还将有关宣传资料和用工信息张贴到村(居)、社(居民小组)、居民新村、院落等人员较为集中的地方,并有针对性地入户宣传。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