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二坪镇炫彩春节灯饰亮起来 场镇居民乐开怀
2019-02-01 08:05:03    作者:赵武强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亮灯了,大家快出门来看灯饰约!”笔者在重庆市铜梁区二坪镇场镇,随着满街满巷的灯饰亮起,居民们纷纷涌出家门,欣赏街市上炫彩的灯光,感受又一道浓浓的年味。

二坪镇是铜梁的一个农业小镇,场镇的面积也不大。前不久,随着春节的临近,二坪镇在场镇实施灯饰工程,烘托了节日气氛。

场镇上的灯饰。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笔者在场镇上看到,无论是宽敞的兴隆、交通街还是老街,无论是商家单位还是院落民居,门前都挂有一只大红灯笼,两边的行道树上张挂着黄色的花瓣等灯饰。远远望去,彩灯透出的光芒把街市装扮得格外喜庆。

“二坪镇的灯饰工程既给场镇增添节日的喜庆色彩,也是改革成果全民共享的体现,同时也让返乡农民工感受到家乡的变化。”二坪镇相关负责人说,这一决定受到群众好评和欢迎,不少的居民都自发参加了布置灯饰的劳动。

场镇上的灯饰。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我们住在二坪场的老街,镇里没有忘记老街的居民。前几天,工作人员到老街给家家户户的门前挂上了灯笼。到了晚上,满街的灯笼亮了,红彤彤的颜色那才叫喜庆,场镇周边不少的农民也上街看闹热呢。”71岁的付家珍婆婆乐呵呵地说。

“今年,新购的五百个灯笼等灯饰,扮靓了场镇的夜景。”二坪镇相关负责人说,与此同时,还在节日期间组织居民农民开展了场镇村庄清洁行动,家家户户动手整治场镇和农村卫生,让人民群众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今天上午回到家里,听说场镇也像城里一样亮起了灯饰,我们特地赶来看夜景,不但场镇变化大,夜里的灯饰也漂亮。”中山村返乡农民工张明书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