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抽检33家集中供水单位 确保节日饮水卫生安全
2019-01-31 07:50:50    作者:谭显全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31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保证辖区饮水卫生安全,避免生活饮用水污染事件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连日来,重庆市大足区卫计生监督局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内33家集中式供水单位,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进行了水质监督抽检。

抽检集中供水单位 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此次检查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对辖区内33家集中供水单位生产车间进行了深入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自来水厂水处理工艺、涉水产品、水质检验、人员健康情况等方面。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要求各供水单位要定期清洗和消毒各类贮水设施,并有完整的清洗消毒记录;所使用的涉水产品必须符合卫生安全和产品质量国家标准的有关规定,确保使用的产品有有效的卫生许可批件或卫生安全合格证明;配备专兼职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员,建立健全相关卫生管理制度及突发饮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配备相应的应急处置设备和设施,落实应急措施,强化对供管水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卫生知识培训,提高卫生安全意识,制定并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要求各供水单位对制水设施设备进行维护保养,确保节假日期间的正常运转。同时,联合区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对各水厂的管网末梢水进行了采样抽检,此次共计采集样品73个。

水质监督抽检 特约通讯员 谭显全 摄

该局对此次检查中存在问题的供水单位一律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各供水企业限期整改完成。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各供水单位的制供水人员的思想认识,督促各项工作得到整改落实,确保为全区人民饮用水安全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