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梁平区杨柳完小:组织教师开展“暖心送教”家访活动
2019-01-31 07:49:39    作者:葛松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31日6时讯(通讯员 葛松)一到放假,相信很多小学生都会在家人的陪伴下完成假期作业,但有一部分孩子,因为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得不到及时的辅导。重庆市梁平区回龙镇的杨柳完全小学组织全校教师,利用教师大家访开展“送教上门”,为辖区内的学困生辅导假期作业,为他们答疑解惑,过好这个假期。

教师程玲玲正在为胡清峰辅导假期作业 。 通讯员  葛松  摄

“胡清峰,你再看看你这道题做对没有呢,认真想想1平米等于多少公顷,再带入等于多少呢?”。1月29日,笔者跟随该校一组家访的老师,来到位于回龙镇杨柳社区2组一位名叫胡清峰的五年级学生家中,亲身感受他们的家访。通过了解,胡清峰一家是该镇的建卡贫困户,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家中平时只有长期瘫痪在床的爷爷和年迈的奶奶,笔者看到除了为胡清峰辅导作业外,学校还为他家送上了大米、油、猪肉等生活用品。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每年的寒暑假,学校都会组织教师进行家访,一是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尤其是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二是以家访的形式,为在校的学困生等解决无人辅导作业的难题。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