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城口巴山镇:“冬暖人心”包汤圆 美丽乡村迎新春
2019-01-31 07:48:34    作者:黄兰平 景彪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31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黄兰平 通讯员 景彪)近日,重庆市城口县巴山镇坪上村利用孩子们放寒假的时间,在活动广场组织开展“冬暖人心”包汤圆活动,喜迎新春佳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情谊,营造和谐美丽乡村。 

在大人们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在一起包汤圆。  通讯员 景彪 摄

活动现场,老奶奶耐心为孩子们讲解和面、剁馅儿、包馅儿的方法。话音未落,坪上村的姜小妹就撩起袖子,迫不及待地操作了起来,逗得大家伙儿哈哈大笑。 

随后,其他小朋友们在村里阿姨们的带领下,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在一双双巧手的搓转下,一个个白乎乎、圆溜溜的生汤圆被整齐的放在茶盘里。“那一颗肯定是我做的,因为它最圆最好看。”在嬉戏打闹中,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巴山镇坪上村坐落在“巴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左岸,整个村庄被绿水青山环绕。近年来,在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坪上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荣获“重庆十大最美特色乡村”称号。同时,坪上村一直重视对下一代文明习惯和思想道德的培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精神文明建设要“从娃娃抓起”的理念。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