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双桥消防队站开放 机关单位职工“零距离”体验
2019-01-31 07:46:16    作者:朱媛媛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31日6时讯(通讯员 朱媛媛)为扎实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增强机关单位职工消防安全意识。1月28日,重庆双桥经开区消防大队邀请经开区安监局全体干部职工走进“红门”,参观消防器材装备、“零距离”体验消防。

参观消防服装 通讯员 朱媛媛 摄
体验消防登高车 通讯员 朱媛媛 摄

 

参观中,消防员带领大家对营区设置、消防车辆、消防灭火救援器材和各式各样的消防服装、宿舍内务整理、荣誉室、室内训练室等进行了逐一参观,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车的功能、用途,从性能复杂的水罐消防车、液压扩张器到技术参数简单的消防头盔、战斗服、空气呼吸器、切割机等器材装备的用途和功能,并让他们体验了消防登高车,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大家现场学习热情极高,个个要求体验。

 

灭火器体验 通讯员 朱媛媛 摄

 

通过零距离参观,全体干部职工从中掌握了防火安全知识,增强了防火防范意识。同时,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工作了解认知,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