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大石街道全力以赴为年末安全生产加铸“安全阀”
2018-12-17 07:39:03    作者:周崇琼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2月16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周崇琼)今年的最后一个月里,各项各业都在进行紧张的冲刺,安全生产事故进入高发期。为了确保安全生产,消除侥幸心理,重庆市合川区大石街道以全力以赴的高度责任感和毫不松懈的工作作风,为年末安全生产加铸“安全阀”,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安全生产各项任务。

加大宣传效应,敲响警钟长鸣。采取广播村村通、农村电影宣教片、安全知识展板的形式宣传安全知识,着力提高群众的安全常识,确保群众“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总结生产企业以前出现过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以案例剖析安全事故的根源和危害,加强生产企业、危化品经营企业、施工工地、人口聚集地的安全措施,提高公众安全防范意识。

实行“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各行各业自查自纠,责任到位,落实建设、设计、施工、监理部门的主体责任,强化制度执行力、隐患消除率。街道收集问题台账,会诊复杂问题,把脉疑难,查补漏洞,细化任务。职能执法部门“关口”前移,到车间对锅炉等特种设备的保养、维护进行核查,到库房检查消防设施、安全保卫措施,到施工工地检查施工流程、设备质量,对存在的3个突出问题和2个薄弱环节坚决整改,消除事故隐患。  

拧紧安全阀门,确保安全稳定。交安部门上路执法,严厉打击客车超载、非法改装车辆、非法营运、超限超载行为,对违规车辆驾乘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和违章处罚。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制定应急预案,设置疏散通道,严禁采踏事件发生。推进非煤矿山、危化品、油气站及管线检查,整治隐患2处。

同时加强岗位值守,落实领导带班,责任人值班制度,关键岗位24小时值守,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做好应急预案、装备,组建精干队伍,科学处置,提升风险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