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铜梁:太平镇300亩冬草莓飘香迎客来
2018-12-14 07:36:47    作者:赵武强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2月14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12月12日午后,在重庆铜梁太平镇垣楼村草莓基地的大棚里,红艳艳的冬草莓吸引着不少市民前来采摘。

市民采摘草莓。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摄

“垣楼村草莓基地位于铜梁西郊现代农业园区内,从2012年开始打造,经过几年的精心培育,面积达到300多亩。在中国第十届、十一届草莓文化旅游节上,太平草莓均荣获‘金奖’。”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说。

去年以来,为了进一步推动农业特色产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区镇将垣楼村列为了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加快了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和新修起了草油公路、生态停车场、旅游厕所,在基地内外植造了鲜花和景观林木,基地环境更加优美宜人。

笔者走进一个草莓大棚,枝叶间缀满了一个个红艳艳的草莓果,蜜蜂在里面嗡嗡地飞来飞去寻觅花粉。市民把一枚枚香气浓郁鲜艳欲滴的草莓果采进篮里。

据了解,草莓园内种植有“红颜”“丰香”“巧克力”“奶油”“法兰地”等优质草莓品种,具有个大、色艳、味甜的特点,是目前国内最优良的品种,在栽培上采用无公害生态模式,不施化肥和农药,应用蜜蜂授粉和太阳能灭虫灯、生物防治技术,配套滴灌、渗灌、微喷等管理技术,确保了草莓果高产优质生态。

“太平草莓基地是按照农旅融合的模式来打造的,市民不仅可以采果,还可以品尝风味独特的乡村饭菜,垂钓真正的池塘生态鱼,寻找农村田园乡愁。同时,还建有小型儿童乐园,最适宜亲子采摘。”基地一位业主介绍说。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