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城口为贫困老党员发放家用医疗箱 医疗惠民暖人心
2018-12-13 07:22:24    作者:黄兰平 王雪梅 李娟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2月13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黄兰平 通讯员 王雪梅 李娟)小小医疗箱,一片为民情。笔者获悉,重庆市城口县双河乡卫生院组织家庭医生团队深入贫困户老党员家中,为他们送去家用医疗箱,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据悉,本次所发放的家用医疗箱由山东省鲁渝健康扶贫协作资金出资,共采购188个家用医疗箱,发放给城口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中65岁以上的老党员。家用医疗箱里还配备了创口贴、电子血压计等家用医疗物品以及感冒药等常用药品。

双河乡卫生院的医生为老党员送上医疗箱。通讯员 李娟 摄

双河乡自收到活动通知后,积极组织行动,迅速开展摸底,筛查适领人员,确保不漏发一人、不误发一人。

在发放医疗箱的同时,双河乡卫生院还组织家庭医生团队开展健康随访,每到一位老党员家中,都细心为老党员们进行血压检测,详细指导血压计使用方法和药品服用方法,确保贫困老党员们能够正确有效地使用仪器和服用药物,让医疗箱使用达到良好效果。

贫困户老党员肖正兴领到“医疗惠民医疗箱”时高兴地说:“感谢你们想得这么细致周到,大冬天的,不畏严寒为我们身体健康送来贴心的‘家庭医生’。”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