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万州安装864个警示灯 提醒过往驾驶员谨慎驾驶
2018-12-13 07:19:28    作者:王丽 付馨瑶 古胜云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2月13日6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王丽 通讯员 付馨瑶 古胜云)入冬以来,驾驶员开车途经重庆万州辖区国省县道及乡道一些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事故易发路段时,都会看见路边设置的警示灯,提醒过往驾驶员时刻注意交通安全、小心谨慎驾驶。

笔者从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了解到,目前,万州区公路局、各镇乡、街道和交巡警支队等单位投入大量经费,设置安装LED爆闪警示灯共计864个。其中,交巡警支队根据研判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和不同的道路线型,在国省县道投入安装LED爆闪警示灯100个;公路部门、各镇乡、街道等单位按照“交叉路口”、“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不同类别,分别设置LED爆闪警示灯764个。

警示灯。通讯员 古胜云 摄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万州区安委会交安办积极想办法、添措施,联合相关单位和部门,在万州区国省县道及乡村道路一时不能完全整治的隐患路段和事故易发、多发路段,设置太阳能LED爆闪警示灯,加强安全提示提醒,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设置爆闪警示灯,加强风险提示,是一项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有效措施。”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安装爆闪警示灯,既加大了危险路段路口静态管理,又提高了过往车辆驾驶员的警惕性,对有效预防和减少危险路段交通事故的发生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驾车途经“交叉路口”、“事故多发”、“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警示灯提醒路段时,请你控制车速,集中精力,谨慎驾驶,确保平安。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