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川双凤镇:志愿者携手村(居)民扮靓美丽家园
2018-12-12 07:44:56    作者:陶发明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2月12日6时讯(通讯员 陶发明)“老人家,我们合川现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这是我们的宣传资料,你拿回去和家人看下。”“阿姨你好我是志愿者,请你把这个单单拿回去一家人慢慢学,文明礼仪很受用。”

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通讯员 陶发明 摄

近日,在一场声势浩大的创文攻坚动员会之后,来自重庆合川区双凤镇各单位部门的志愿者走向街头,向居民朋友宣传创文知识、发放创文宣传资料。

在绵绵细雨中,近100名志愿者纷纷走上街头,有的发放资料、有的交通劝导、有的热心帮助居民清扫垃圾,现场创文氛围热火朝天。 

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通讯员 陶发明 摄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发放文明出行、文明礼仪、市民文明公约等印刷精制资料近1000份,还进行交通劝导、文明劝导、创文宣传以及协助市政开展市场整治。

“这个小册子很精致漂亮,上面有好多礼仪知识,教你礼貌用语、怎样握手行礼,太好了!”领到资料的居民杨女士高兴地说,“领回去以后一家人好好学习学习,把他当成‘教科书’来教育小孩,管用!。”

志愿者向过往群众宣传创文知识。通讯员 陶发明 摄

“接下来,双凤镇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各自网格,继续入户进行宣传。”双凤镇负责人介绍,要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文,让全社会形成合力,用文明扮靓美丽家园。

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