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永川:律师进农家院坝普法
2018-12-12 07:42:32    作者:陈仕川      来源:华龙网     

     

律师就婚姻财产问题现场提问。通讯员 陈仕川 摄
村民积极互动。通讯员 陈仕川 摄

华龙网12月12日6时讯(通讯员 陈仕川)12月10日,重庆市永川区“乡村振兴 茶竹姐妹在行动”法律服务走进吉安镇黄沙村,来自重庆新源律师事务所的吴凤勤律师结合典型案例,为40多名留守妇女上了一场关于反家庭暴力、婚姻财产、老人赡养等法律知识课,让她们受益匪浅。

律师为妇女上法制课。通讯员 陈仕川 摄
法制课现场。通讯员 陈仕川 摄

据了解,永川区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婚姻家庭纠纷、维护妇女、儿童、老人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治理优势,扩大妇联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进一步深化乡村振兴茶竹姐妹行动,联合区司法局与法律宣讲团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乡村振兴·茶竹姐妹行动”法律服务进村社活动。法律宣讲团成员结合典型案例在全区23个镇街进行宣讲,为该区女性普及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

责任编辑:李斌